Sep 18, 2020

f Comment

IMPORTANT Colonoscopy Tips to Spare You the Pain & Trouble & Save $$$

Amazon 大家好我有很多做大腸鏡的經驗想跟你們分享,可以省錢又省麻煩,請閱讀。

如果你想知道何時該做一次大腸鏡,該去哪個醫院做大腸鏡,該做哪一種大腸鏡(例如無痛大腸鏡、減痛大腸鏡、一般大腸鏡),做大腸鏡前該如何進食最舒服,為何千萬別在健檢中心做大腸鏡,請繼續閱讀。

直接找大醫院

千萬別找診所或小醫院,因為他們有些只能檢查不能切掉息肉,有些只能切掉小息肉,為了避免麻煩,你應該直接找大醫院,任何息肉都能切除的醫院,例如台北馬偕

扁平息肉可說是息肉界最難對付的息肉之一,請先跟醫生確認是否能切除扁平息肉

第一次做的話,直接用減痛大腸鏡

目前大腸鏡有三種: 無痛大腸鏡、減痛大腸鏡、一般大腸鏡,以下是差別:

無痛大腸鏡: 全身麻醉,有自費的費用,你會完全睡著,很多人因為害怕而選擇這個,事實上,真的真的真的不用害怕,我跟我媽都做過減痛大腸鏡,都完全不痛,她有睡著,但我全程清醒,都完全不痛。

我強烈不建議無痛大腸鏡,因為除了較貴(比減痛大腸鏡貴三千多),對腦部會有負面影響,可能讓你的記憶力退步,另外,全身麻醉都會提高喪命的風險,長者也不建議

減痛大腸鏡: 鎮定劑 + 止痛針,完全沒有麻醉藥,有自費的費用,我非常推薦第一次做大腸鏡的人選擇這個

一般大腸鏡: 只有止痛針,由於我上次採用減痛大腸鏡完全不痛,下次決定挑戰一般大腸鏡,此選項對身體最沒有負面影響,而且健保給付

大腸鏡的時間要配合服下瀉藥的時間

做大腸鏡的時間會決定前兩天喝瀉藥的時間,喝一次瀉藥的作用時間約5小時,所以千萬別睡前喝,否則你就不用睡覺了

換句話說,直接問醫師哪個做大腸鏡的時間可以讓需要喝第一次瀉藥的時間在下午六點前

大腸鏡前幾天如何吃喝能保證腸道乾淨

以下是我的吃喝方式讓你參考,做大腸鏡前兩天只喝水跟吃白饅頭,可以吃到飽,但不建議吃太飽,這一天你還是能工作

做大腸鏡前一天只喝水、運動飲料、沙士

我這麼實行後,做大腸鏡當天腸道很乾淨,如果不乾淨,醫生可能會建議馬上又要做大腸鏡,所以你一定要嚴格實施禁食

瀉藥怎麼喝最好?

我有把瀉藥配過水、運動飲料、沙士,我覺得配沙士味道最好。

千萬別直接喝下瀉藥,因為味道太重,沒必要委屈自己

幾歲該做第一次大腸鏡?

雖然以前是建議50歲該做第一次大腸鏡,但現在有年齡年輕化的趨勢,我個人是35歲,那時候就有兩棵息肉了,我一個朋友也是35歲做,有三顆息肉。給你參考

大腸長一顆息肉需要多久?

有醫生說大腸長一顆息肉需要7年時間,但我四年後就長了,所以我個人會每三到五年做一次大腸鏡,會比較安心

如何避免長息肉?

有醫生說基因是最大的原因,如果你有家族史,就得更勤快的做大腸鏡

也有醫生說該避免吃紅肉、油炸的、油膩的,但甜食跟辣的食物還未有醫學根據,但我想任何太刺激的食物都該少吃,因為即使它們不會造成大腸息肉,也可能造成其他的健康問題,少吃為妙

多吃含纖維的東西,例如蔬菜水果,這大家都知道了,一定要堅持常常做,不要不見棺材不掉淚
Please leave a comment here!
One Minute Information - by Michael Wen
ADVERTISING WITH US - Direct your advertising requests to Michael